柚子子子

💜💛 shuca不逆不拆
洁癖晚期 对家咪请善待
文笔很烂的屑 又菜又爱写

【shuca】从此陌路

*无敌ooc预警‼️尤其是鞋❗️主包们很幸福,ooc归我

*时代较早,人们的思想并没有那么开放

*BE   一发完2.5k+






luca站在窗前,盯着窗花,哈了一口气。


今年的冬天真冷。luca转身走向壁炉,挨得有些近,一股股热浪扑向他的面颊,金发在火光的照耀下,有些发红。


luca又后退了几步,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站定,紫色的瞳孔映着火光,入神的想着什么。


“luca,别像头傻狗一样呆在那。”mama Kaneshiro从厨房里出来,开玩笑道。


“奥,好的妈妈,我只是在想些事情。”luca收回思绪,扬起灿笑,接过妈妈手中的麦芽酒。


“你在想雪停了之后怎么堆雪人吗?”mama Kaneshiro轻笑道。


“pog,妈妈你的主意不错。”luca开启酒塞,将酒液缓缓倒入酒杯中。


luca将沙发搬的远了一点,远离了火炉的烘烤,没有再说话。


mama Kaneshiro品尝着麦芽酒,抬头看着luca:“亲爱的,你看起来不太开心。”


luca并没有掩饰,坦白道:“是的,妈妈。”


mama Kaneshiro不再言语,安静的等待luca倾诉。


luca重重吐出一口浊气,哑然道:“我今天出门的时候,遇到了shu。”


“我记得你们之前是关系很不错的朋友。”mama Kaneshiro还记得这个名字,即使已经有三年没有听到luca再提起过。


luca沉默了一会,才接着说:“其实…我们之前是恋人。”mama Kaneshiro也在一瞬沉默,但她很快调整好自己:“哦~你之前并没有说过。”


“我怕你并不同意。”luca语调平平,没有往日的活泼。


“你这样真的会使我伤心的,你应该明白,你的妈妈十分的宽容,她会包容你的一切。”mama Kaneshiro试图调节气氛,虽是责怪的话,语气却十分的欢快。


“我很抱歉,妈妈。”luca盯着手中酒杯盛着的酒液,仰头干了一杯。


“我们分开,是shu提的。”




那时,他们已经相恋五年,世俗不容于他们,其实那时候,他们年轻气盛,把事情想的很简单。


被人发现了又怎么样,毕竟自己不靠那些碎嘴的人来生活。


所以他们一开始并没有打算遮掩,他们和其他情侣一样,在荒原散步,在暖暖的晨曦中接吻。他们并不觉得可耻,他们仅仅在遵从自己的内心,仅此而已。


却敌不过流言蜚语。


他们不加掩饰的亲昵招来许多议论,此时他们并没有认识到“语言”的力量,直到shu的老板首先将他开除。


老板一脸为难道:“我们并不能容忍一个同〖〗性〖〗恋呆在公司已经有客户不满了。”那张肥胖的脸中为难是真的,恶心和厌恶也是真的。


shu被他眼中的厌恶刺了一下,他不甘心道:“同〖〗性〖〗恋并没有什么错。”


老板惊讶道:“你们两个男人在一起能干什么,又不能生孩子。捅对方的屁〖〗眼,你不觉得恶心吗?”


shu的心仿佛狠狠地被人推了一下,让他喘不过气,对方粗俗的话语,使他感觉到愤怒,又极其悲哀:“你这种人才真的恶心。”


“商人一般都挺恶心的,不然我的公司也做不到这么大。”老板并不生气shu的话,坦然的点点头。


shu似乎被他的无耻震惊了,他留下一句话,就转身走了:“我是不会向你这种人屈服的。”


老板不屑的嗤笑了一声,在他看来,仅凭心中的理想,去和残酷的现实对线,无异于向上帝宣战,与整个世界为敌。先不说成功与否,单是坚持几年都很困难。


老板点燃了一支雪茄,死白的烟雾从他口里吐出,他相信这段感情中,一定会有一个人先放弃。少年的锋芒太利,不知道收敛,总会有人教他们做事。




回到与luca的家里,温暖的空气混着饭香,使shu的心情好了不少。


“shu!”luca听见开门声,在厨房里喊道,“快,帮我把菜端过去!”


luca端着最后一盘菜上来,他呼呼的吹着有些烫的指尖,额前的几缕长发也被他吹去,复又落下。shu好笑的看着他,心中的郁结消失,转而被幸福填满。


“我今天的花店来了一位老太太,你知道吗?她的头发都到她脚后跟那里了!头发全白了,看上去很pog!她说她要去染发,染成玫瑰色!”luca和shu分享今天的趣事。


“她是个很有个性的老太太。”shu评价道。


“是的,我老了以后也要这么干!”luca眼睛发亮,似乎已经想到自己老了以后,拄着拐杖,去理发店染头发,店员惊愕的眼神了。


“可是你的金发更好看。”shu真心道。


“我也觉得很好看。”luca很喜欢自己的头发,有些骄傲道。


shu切下一块牛排,拌了口意面吃了下去。他并不打算和luca说他失业了,这种糟心事他一个人知道就行了。




“你们的过去很甜蜜。”mama Kaneshiro吐出一句。


luca的紫色眼睛映着火光,又将懒人沙发挨着火炉更近一些,想要驱散心中的寒意,感受令人难耐的炙热,luca这才心安。他握着空酒杯,半天才开口:“都过去了,妈妈。”




或许是因为上任老板的原因,shu一连几天都被别的公司拒绝了,又或许是因为别的。shu看着冬日的太阳,只觉得太阳也冷得刺骨,他叹出一口气,继续寻找着工作。


“额,Mr.Yamino,我听到一些消息,可能会影响您的录用结果,所以我需要询问您一个问题。”面试官盯着坐在对面的shu,诚然,shu是一个极优秀的金融理科生,但如果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,那就得不偿失了。


“当然,您请说。”shu大致心里有了底。


“我们听说您是一位同〖〗性〖〗恋?”


“……是的。”shu犹豫了,还是回答了。


“那很抱歉,我们……”面试官微笑着拒绝,却被主面试官打断。


“我认为,如果Mr.Yamino给公司带来的是利大于弊,那我们大可不必在意那些外界言论。”mysta偏头看向面试官,“不是吗?”


面试官皱着眉:“我们并不能确保,有一位同〖〗性〖〗恋进入公司后,他是否会对公司的男性员工造成影响。”


“女人都不会,还怕一个男人?”mysta轻笑,“荒唐。”


面试官被怼的哑口无言。


“留下吧。”mysta说完这句话就走了。


shu追了上去:“谢谢你。”


“不用谢,你的才能值得让我这么做。”mysta淡淡的说。




“mysta是个好人。”


luca听到妈妈这句话,添了一杯酒,又是一口喝完,辛辣的刺激感直冲大脑,“确实是。”




许是因为mysta,shu在这个公司的地位不会再因为流言蜚语而动摇了。可是那些刀子一样的议论还是会扎在他的后背,鲜血淋漓。


“mysta也是个gay吧,是不是瞧上shu了…”

“真恶心…”


在这样的压力下,shu对这段感情,开始抗拒。


他开始逐渐拒绝luca在外面的亲昵,逐渐对luca冷淡。


这天是luca的生日。


“shu!”luca扬起微笑,绕着刚进门的shu转了一圈,并没有发现shu每午都会拿的鲜花。


“shu?”luca站定,看着沉默的男人,心里隐约地勾画出模糊的恐惧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shu不敢看luca的眼睛。


luca眨了眨眼,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来,“好。”


意料之外的爽快,shu抬头看着luca,后者只是眼眶微红,没有想象中的失态。


“对不起。”shu吐出这一句话。


luca摇摇头,嘴角上扬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,小虎牙都露出来了,“我能问一句为什么吗?”


“你知不知道,一直有人骂我们恶心。”shu看起来并不需要luca回答这个问题,“我一开始没打算理会那些话,我们还是低估了语言的伤害,也高估了我们自己。我受不了他们的眼神,孤立,辱骂。”


“我想过正常的生活。”


luca绷着自己的情绪,显得很释然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“那我明天再来收拾东西。”shu举起手想要抱抱luca,luca却后退了一步,于是shu的臂膀在空中呆滞了几秒,又垂回身侧。


“再见,luca。”shu的身影看起来很狼狈。


这是他最后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
luca在shu转身的一刹那,眼泪就止不住了,他抬手咬住自己的拳头,咽下了喉间的哽咽。


shu说他高估了他们自己,实际上,是shu对不起这段感情。


shu所经历的,不能承受的流言蜚语,异样的目光,luca都承受了。他的花店被人找过麻烦,几乎几个月都没有收入。鲜花被送到店里时,还是盛开的,几天之后,枯萎了,娇艳不在了,只能落寞的躺在垃圾桶里。


luca觉得这都不算什么,如果没钱了,他可以去做兼职,可以先把花店租出去,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,唯独与shu分开不行。


别人说什么,做什么,即使被那些话,那些行为伤到了,他都可以撑下去,因为shu爱他,这就够了。


可是现在shu放开手了,他放弃了这段感情,放弃了他们之间的五年,放弃了luca,去迎接美好的将来,他会结婚生子,会子孙满堂。




mama Kaneshiro走到luca面前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luca安静的感受着妈妈身上令人心安的味道和温暖。


“宝贝,我觉得我作为妈妈,很失职。”


luca松开妈妈,笑道:“如果我当时对你说这些事,那么我作为一个儿子,也很失职。”




在街上碰到shu,完全在luca的意料之外。但时间足矣淡忘一切,即使他们以前爱的轰轰烈烈,即使有很多遗憾。


即使心中爱意未涌。


他们擦肩而过,将过去彻底封锁,开始新的生活。



如果当时的潦草结局配不上他们汹涌的爱意,那么,时间将会为他们添上一个不完美的句号。



end




希望所有人都能勇敢去爱:D

评论(13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